景德镇拼团购房68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商业房改“白领公寓”搞群租遭投诉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2: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80次浏览


0/0隐藏查看图注 大家都在看
    再看一次进入图片中心
  • 查看原图

    晨报记者李晓明实习生陈唯欣

    原本是一层商业房,却被改造成为“白领公寓”对外出租,两侧的消防通道也被封住,这让原住居民感到非常不安。夏季高温天是用电高峰,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一周楼市:沪房价5年将涨15% 千万级豪宅狂甩5000套 正在加载... < >

      每间租价在2300-2800元

      近日,有居住在虬江路997号东新大楼的居民反映,该大楼5楼被改装成“白领公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东新大楼是一栋综合大楼,1-5楼是商业用房,6-22楼是居民住房,每一层有9户。楼下是一间连锁酒店,居民反映的五楼就在这间连锁酒店上面。5楼外墙上目测就有二三十台空调外机。知情者反映,整个五楼已被改造成60多间可供出租的房屋,现已经进入招租阶段。

      在百姓网,该出租房的出租价格在2300元到2800元。查看其中一套出租房的租房信息,上面明确写着地址是“东新大楼虬江路997弄1号楼501室”。

      5楼两个消防通道被封

      一层楼面被改装成了“白领公寓”,不断到来的租客让该栋大楼的居民感到不安。

      大楼原住居民张女士介绍,东新大楼是1997年建成,大楼里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住户,子女多数不在身边。五楼被改成了“白领公寓”,实际上就是群租房,大量外来人员入住的话,老人感到不安全。

      居民们担心,现在正是盛夏用电高峰,一下子装了这么多空调,大楼的用电负荷会比较重,很容易发生用电事故。而且如此密集的几十台空调同时运行,发出的噪声肯定让人难以忍受。

      更严重的是,居民们发现,五楼改装过程中,还把左右两个消防通道封住了。这就意味着,一旦大楼发生火灾,5楼以上的住户都不能通过消防通道逃生。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不管是从4楼还是从6楼,都无法通过消防通道走到五楼。

      住户还反映,最近五楼还来了不少不明身份的人员,有居民上去查看情况时,还遭到这些人员的言语威胁,甚至被围住谩骂。

      商用房改成租赁房须合规

      商用房可以改建成为租赁房吗?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允许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但是,前提是改建必须符合相关规定。记者了解到,在接到居民投诉后,此前消防人员也对该公寓改建进行过现场调查,已经告知租赁方不能用于规模性租赁。静安区宝山路街道房管办负责人也明确表态,认为改建改变了原有的结构,按照法律法规来说是不允许的,实际就是群租房,今年街道要对将近20个小区的群租房实现打击。对于五楼“白领公寓”,将由规划部门和房管部门,按照相应法规进行处罚,责令整改和罚款。

      居民考虑将到法院起诉

      距离相关部门承诺将对“白领公寓”进行整改已过去半个月,该公寓依然如故,并没有发生改变。

      记者从一名知情者处了解到,改建之前,5楼曾用“上海怡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消防办有备案凭证,但之后该公司就改名为“上海怡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随着改建愈来愈让居民感到不安,居民开始联名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叫停该“白领公寓”项目,但相关部门认为,5楼用户有备案,而且目前没有人居住在内,“没有既定事实”。包括工商部门也曾两次来过现场,认为“没有任何经营行为”。静安区市场监督局在7月13日给出的办结回复也写道:“被举报人未开展经营活动,是否存在违法经营行为无法认定。”

      目前,大楼住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进行整改,恢复大楼正常的生活。如果迟迟没有动作的话,他们将考虑到法院起诉。

      头条: 住建部调研房企 下半年楼市政策会变天吗?

      房闺蜜: 世界500强发布 万达万科恒大三家房企首次上榜

      答疑: 看沙盘究竟看什么 该有的窗户交付时没了怎么办?

      组图: 如果有这样的读书角 我一定每天看一本书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