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拼团购房19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护盘,沪指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 2018-01-31 14:28:27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413次浏览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中小创个股集体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金融股冲高回落,沪指在20日线附近反复震荡。临近午盘,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拉升,沪指快速翻红。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微幅收涨,深成指小幅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服装家纺、银行、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音箱、电子竞技、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93.99点,上涨5.98点,涨幅0.17%,成交额1,36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37.61点,下跌41.17点,跌幅0.37%,成交额1,45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54.41点,下跌27.99点,跌幅1.57%,成交额394.4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2100亿元。

热点板块:

服装家纺概念今日早盘表现强势,日播时尚、拉夏贝尔涨停,维格娜丝、罗莱生活涨逾8%,富安娜涨逾7%,浪莎股份、安正时尚、万里马、美邦服饰涨逾4%。

饮料制造板块今日早盘表现活跃,皇台酒业涨逾7%,香飘飘涨逾6%,重庆啤酒、古井贡酒、五粮液、洋河股份涨逾3%。

跌幅榜上,智能音箱、电子竞技、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银监会表示,2018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继续压缩同业投资、对委外机构实行名单制管理;同时,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推动银行及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逐步压缩银信类通道业务。在配合资管新规方面,银监会接下来将陆续出台理财及信托业务监管的配套细则;针对跨市场、跨行业金融产品的监管,银监会将打出“组合拳”。

2、3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客运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

机构观点:

开源证券认为,大盘连续两天的调整已经释放了较多的获利回吐风险,3500点一线被击穿,主要是大盘蓝筹股回调。所以在后市新热点形成前,大盘还会震荡,但跌幅有限。反弹或将一触即发,建议关注中小创,二线蓝筹、低价成长股、高科技、互联网板块将率先企稳。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的股市调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前期上涨太快,缺乏必要的整理。由于市场缺乏新的热点,行情继续在原来的投资逻辑中运行,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在此背景下,大盘出现调整,一方面能消化获利盘,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调整行情结构,同时还能酝酿新的题材,为增量资金介入创造条件。因此,调整有利于后市重新走好。预计市场很可能会在春节前结束调整,随后温和展开新的行情。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