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拼团购房13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没有你想象的悲观,坚定看好这5只龙头股

发布时间: 2017-12-06 13:58:36

来源: 彩贝财经APP

分类: 行业动态

805次浏览


11月底,A股地产板块迎来了一波上涨,万科、保利地产等接连涨停,板块整体上涨明显。这是对主流房企前11月业绩的反映。2017年,虽面临严厉调控,但仍是房企的丰收年。A股龙头房企和二线潜力房企以及代理商世联行等,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克尔瑞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前11月,万科以4685.6亿位列第三,保利地产2678亿取得第五名,金地和招商蛇口分别以1211亿和1020.6亿位列第十二和第十四名,招商首次破了千亿。累计2017年前11月,行业TOP20的龙头公司销售额合计38201.7亿元,同比增长43%。11月销售超预期主要是由于企业的推货规模大幅上升。行业龙头公司的销售高增长意味着大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潜力二线股如新城控股也首次破了千亿,泰禾集团和阳光城也超过了700亿,势头凶猛。多家券商指出,上述房企销售金额都将超预期,其中万科将稳超5000亿。

进入12月,上述房企股价陷入徘徊,似在酝酿下一轮行情。预计一二线销售反弹势头将于12月至明年延续,有力支撑龙头房企销售,催化股价。对龙头房企而言,未来需要继续提升资产质量,从销售转型持有运营,从变现的不确定性到确定的经营性现金流;以及继续提升ROE水平,按当前约束条件住宅开发ROE上限为20%,而在多元化提升附加值、房地产基金转型轻资产后,龙头房企有望突破这一水平。

兴业证券表示,当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资产配置发生变化时,会带来房地产基本面的大行情。2018年银行表内资产将配置按揭,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将带来资产价格的长期上行,也将带来租赁需求的增加,阶梯化住房供应体系亟待完善,一二线城市的相关资产将受益于这一大趋势。而布局一二线城市、市场占有率提升的相关上市公司标的就是中国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