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拼团购房22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2:32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482次浏览


日前,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近年来,我国滨海湿地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长期以来的大规模围填海活动,滨海湿地大面积减少,自然岸线锐减,对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造成损害。为切实提高滨海湿地保护水平,严格管控围填海活动。

通知提出,提出完善围填海总量管控,取消围填海地方年度计划指标,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是滨海区域的环保和项目有序规划,成为目前生态保护中的重要内容。考虑到此前填海的房地产无序开发模式,所以当前此类政策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

此次政策有四点是值得关注的。

名列前茅、政策规定,“严格限制围填海用于房地产开发、低水平重复建设旅游休闲娱乐项目及污染海洋生态环境的项目。”从此类表述可以看出,对于简易粗放的地产开发和旅游项目等,接下来管控会严厉,相关审批会暂停,同时既有项目会面临管控,这其实也是为了防范随意侵占滨海资源盲目做项目发展的做法。

第2、政策明确对部分区域提出了不再受理的政策内容,尤其是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胶州湾等区域,此类区域的特点在于自净能力比较弱的区域,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主要是华北和东北的部分区域接下来开发会面临限制。

第三、加强标杆性湿地公园建设,政策中尤其提到了要加大天津大港湿地、河北黄骅湿地、江苏如东湿地、福建东山湿地、广东大鹏湾湿地等建设,所以此类区域未来地产开发会受到限制,生态类的工程项目有望导入。

第四、加大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的督查,类似问题预计在海南等省市会比较多,所以实际上对于目前海南的地产开发项目来说,接下来面临整改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尤其这也涉及到此类地产领域的已开发项目和待开发项目整改,所以即便是海南有自由港等建设,也不能说滨海开发可以没约束,接下来各类新约束和督查会增加,地产开发企业也要谨慎对待此类新政策。

责任编辑: ha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