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拼团购房5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建业地产:全面停止境外债务支付 尽快出台整体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6-24 14:44:2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14次浏览


观点网讯:6月23日晚,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市场情况持续恶化,全面停止境外债务支付。


据观点新媒体查询,公告显示,自2021年下半年起,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宏观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建业地产已探索多种债务管理活动,包括延长其债务期限、改善现金流管理,以增强流动资金状况。同时,一直尽力履行其所有境外债务的还款义务,一直持续、尽全力履约。


自2021年7月1日至今,建业地产已向境外债权人支付本金和利息约12.6亿美元,其中本金约9.3亿美元,利息约3.3亿美元。


建业地产还表示,2023年2季度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疲弱,每月销售逐渐恶化。销售不及预期,集团流动资金紧张状况正在加剧,境外兑付压力持续增加。即使集团竭尽全力,资金可能持续受压,现金无法满足履行当前和之后义务所需。


因此,建业地产未能在2023年6月23日宽限期结束之前支付2024年到期之7.75%优先票据(ISIN:XS2262030369/通用代码:226203036)的利息。


经公司审慎考虑,建业地产暂停向所有境外债权人进行支付,以确保公平对待所有境外债权人。该等未能付款可能会导致集团债权人根据相关融资安排的相应条款要求加快偿还债务及/或采取行动。


截至本公告日期,建业地产尚未收到有关加快境外还款的任何通知。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建业地产认为,应立即探讨全面解决方案,以保障集团未来发展,维护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


建业进一步指,预计将聘请中介机构,并尽快出台境外债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境外债权人。同时将持续与境外债权人沟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缓解目前的流动性问题。


责任编辑: lind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